心理咨询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中心简介 | 新闻公告 | 学院风采 | 朋辈活动 | 规章制度 | 心理知识 | 下载中心 
 新闻公告 
新闻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正文
 
关于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创意设计征集的通知
2023-05-10 10:51  

 

——焦作大学2023年“5·25理健康月”系列活动之二

 

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》、教育部《关于加强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》和《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纲要》、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《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(2023——2025年)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,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,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,学生处计划开展“5.25”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。以下为“心理情景剧、微电影大赛”的活动具体方案,请各学院认真准备,按时报送作品。

一、目的和意义

深入宣传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,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,优化心理品质,增强适应能力;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,构筑和谐完善的内心世界,促进自我健康成长;营造关注幸福感受、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,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。

二、介绍

(一)活动主题:“心灵手巧,设计家园”

(二)承办单位:艺术学院

(三)活动时间:即日起—65日截止

(四)征集内容:

1.心理辅导室设计方案:含墙面设计、地面设计、天花板设计等,不同分区依照功能不同可以有不同的设计。

2.心理辅导站Logo设计和标语。

3.心理健康宣传语。

(五)设计要求:

1.要求不得直接在网上照抄,不得打印。内容积极向上,允许个人参赛、集体参赛。

2.logo设计简洁,配色清晰,设计独特。

3.宣传语主题鲜明,构思新颖语言简明。

4.可以适当利用温和明亮的色调,营造出温馨、平和、阳光、舒适的氛围。整体色调可以使用淡黄或者淡绿等饱和度比较低的颜色,避免大幅度使用大红大黄等饱和色,或黑色褐色等比较暗淡的颜色。整体心理咨询室墙面布置主色、地板、装饰和家居如沙发、桌椅等应保持协调,让人感到放松愉悦。

说明: 1设计参考参数

(以上参数仅供参考)

(六)参赛方式:

1.心灵驿站活动室设计方案需上交施工图或效果图(JPG格式),尺寸A3,作品命名方式:学院+学号+姓名。

2.logo加上标志设计说明,尺寸A3,作品命名方式:学院+学号+姓名。

3.所有的设计作品电子稿发送到邮箱(jzdxysx@163.com)里面。

(七)活动评选:

比赛将选出若干优秀作品,并且评选出奖项名次,颁发获奖证书、奖金或奖品。

(八)联系人:艺术学院教师纪咏宜 15838963462

学生处

20235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关闭窗口
 

焦作大学-心理咨询   版权所有

您是第 位访问者